上次更新犬妖竟然是去年10月…

為什麼最近每篇更新都有久違的感覺 ̄

 

↓↓↓

 

「…害的。」

NINO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又在護衛的懷裡睡著了。

犬妖國王去逝已經是第五天,他永遠記得當時看到的…是已經變回動物形態、瘦骨如柴的父親,與把父親抱在懷裡泣不成聲的母親,然後自己也哭了,在小翔的懷裡哭直到自己睡著,一直重複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四天,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自己現在眼睛有多腫。

 

他看向抱著他熟睡的護衛兼管家,突然發現對方眼角有淚痕…說起來,這幾天都沒看他哭過,翔在自己出生前就和父親長時間相處,他的傷痛絕對不會小於自己的難過…是都在自己面前忍著,等自己入睡後才偷偷哭嗎?多麼的…堅強啊?

 

「都是你害的。」

 

NINO愣了一下,腦中突然響起某個熟悉的聲音,對了、他剛剛做了個夢,夢裡的人對自己說了…

 

「父親會去逝、雅紀會受傷…都是你害的!」

 

那個人,一臉要哭不哭的樣子看著自己,說著責備的話語,剛才的夢境漸漸清晰了,他也想起那個責備自己的人…是他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意識到了這件事,或許正因為自己不夠堅強,才會害到這兩個對自己來說如此重要的人,突然發現自己又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他趕緊用手擦拭掉差點掉落的眼淚。

 

不能再哭了,以後。

 

「嗯…皇子殿下?」

似乎是被NINO的動作給弄醒,翔緩緩睜開眼睛。

「小翔…早安。」

「…早安。」

 

扣扣。

門外傳來敲門聲。

「你們醒了嗎?」

是影山的聲音,翔讓NINO坐在床上,自己跑去開門。一開門便見到顯少露出嚴肅表情的兄長,至少翔覺得只有在和大臣開會談到麻煩的話題時,才會露出那樣的表情。

「我來,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您討論的。」

影山走進房內,直盯著NINO看。

 

「皇子…不、國王陛下。」

 

國王…?!

這個稱呼來得太突然,NINO感覺自己大腦一片空白,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像是猜到NINO的想法,影山走到對方面前,握住他的手。

「前任國王已辭世,作為他的繼承人,在他辭世的那瞬間,您已經是現任國王了。」

說畢在NINO手背印下作為宣示忠誠的親吻。

 

住手!不要這樣!

NINO想開口阻止並甩開對方的手,但他卻做不到,像是一個無形的重量壓在自己手上讓他無法動彈,直到影山放開他。

 

「我來,是想和您討論兩件事,請您好好聽。」

NINO生日已過了很多天,當天不像往常一樣舉辦盛大活動並向國民致詞已讓眾人十分疑惑,過了這麼多天沒有人出來解釋為什麼更讓人覺得奇怪,國王去逝的事目前只有宮內少數人知道,還沒對外宣布。

 

「兩天後,希望您出面跟大家說明您生日那天前任國王病逝的事、」

影山停頓了一下,他看到現任國王在聽到生日、病逝等關鍵字時,明顯顫抖了一下、臉也瞬間變蒼白。

「…以及今後的情況。」

雙手握住對方的手,試著讓他冷靜。

「第二件事,就是關於今後的情況。」

NINO現在是在人間修行中,剛成年的犬妖在人間修行三十年這項規定即使是NINO也必須遵守。只是像他這樣還未成年、修行也還未結束就繼承王位的例子,過去似乎沒有。

 

「您是要先修行結束再回來繼承王位?還是現在直接繼承等到您真正成年後再去修行?」

「…我…我…」

吱吱唔唔說不出一句話,NINO現在腦子十分混亂,根本沒辦法做出決定,而見狀影山也大概知道今天不可能馬上有結論,他開口:

「您好好想想,明天再給我答案。」

「…嗯。」

見他情緒有些緩和,影山想了一下再次用力緊緊握住NINO的手。

 

「請您放心,不管您的決定是什麼,我和翔都會盡力輔佐您的。」

 

想傳達的事已經結束,影山欠了身便離開房間,翔見到便追了出去。

「哥哥…」

「翔,你的眼角有淚痕。」

「咦?!」

沒想到自己前晚偷哭會留下痕跡,翔趕緊用手抹掉。

「我們的職責是處理一切並保護主人,示弱會讓他們不安的。」

「…對不起!」

「如果又忍不住了,就來我房間吧~」

雖然是背對著弟弟,但聽語氣也知道翔此時那毛茸茸的白色耳朵跟尾巴肯定垂下來了,怎麼說都是自己唯一的親人,還是無法真的發狠的,馬上補一句算是安慰的話。

 

「哥哥…」

「嗯?」

「哥哥都不會難過嗎?」

想想自己完全沉浸在悲傷中,自己的兄長卻能完美的處理好各種事,連接下來皇…國王陛下該做什麼都已經想好了。

「怎麼可能不會難過…」

當然翔馬上就後悔了,在他看到自己的兄長朝自己轉過身,難得露出的、苦笑,帶有些許悲傷的。

 

「只是,當大家都哭成一團,總有一個人必須冷靜安撫所有人的情緒。」

 

*****

 

〝檢查結果出來,顯示您的右手神經沒有任何問題。〞

〝可是,我真的無法出力…〞

〝您是否有什麼生活上的壓力?有時壓力也會造成暫時性的失調。〞

 

相葉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剛才和醫生的對話,這幾天去看了幾家醫院,結果都一樣說自己右手沒有任何異常,最後都是勸自己放鬆不要給自己壓力。

「唉…」

走到家門前,相葉拿出鑰匙並用左手笨拙地開了門,用左手生活也有一星期了,但還是不能順利的活動。

 

他試著用右手出力,但一樣是無法出一點力氣的狀態,相葉有些無力的往床上倒,總覺得好累,突然…有種迷失方向的感覺,自己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NINO,還好嗎?好幾天沒見到他,父親去逝的事一定讓他很傷心吧?越想越沉重,他索性閉上眼,意識漸漸地…

 

*****

 

不管您的決定是什麼,我和翔都會盡力輔佐您的。

他想說的其實並不是那句話,…他希望對方留下來直到成年後再去修行,正是這種國家混亂的時刻,才更需要現任國王留下來坐鎮。但也正因為這種時刻他才不能隨便開口,這是…他繼任後的第一個決策。

 

影山走到皇后房前停下,思考了一會兒決定還是先敲個門。

「陛下?我要進去了~」

打開門後,該出現的人卻沒有待在房裡,影山先是愣了一下,便恢復原本的神情關上門直接往某個方向走去。

不知道是長期相處還是護衛跟主人之間有所謂的心電感應,他好像知道對方去了哪裡。

 

皇宮的後花園種植著美麗的花朵,有時是舉辦宴會的場所,然而顯少人知道的是:被牆隔起來的另一邊也有著花園,需要透過隱秘的小徑才能到達。

 

花園陵墓。

是過去幾任國王、皇后以及他們來不及長大的小孩的安眠地。

 

影山不意外地在那邊找到他要找的人,那人正趴在最近新出現的墓前熟睡著,他脫下外套蓋在那人的身上。

突然想起人類世界流傳的一個童話,那是關於一個陷入長眠的美麗女性,等待著王子用真愛之吻喚醒她的故事。

 

那麼,如果王子意外死去了,睡美人該怎麼辦呢?

 

他播開對方修剪整齊的瀏海,盯著她的額頭好一陣子,紅色的雙眼瞇成一直線,最後他低下身去、

 

「在這裡睡覺會著涼的,陛下。」

騎士,難道就不行嗎?

 

*****

 

翔回到NINO房間,看對方坐在床上一臉像在發呆的樣子,但他知道對方一定是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走,他總覺得有些心疼,年紀還那麼小就必須面對突如其來的、掌握整個國家的新身份。

 

「…皇子殿下、」

翔思考了一會,還是決定叫這個稱呼,正因為這個時候他才更必須要這麼叫。

「我給您上杯茶吧?」

「…小翔。」

「是?」

「你今天就好好放個假在房間休息吧?不用管我~」

NINO笑得一臉溫柔,過於溫柔卻讓翔覺得有些過於陌生、像是裝出來、過去沒有過的笑容,他趕緊跑到對方面前。

「不、沒關係的!我想陪在您的身邊。」

「你最近都沒有好好休息吧?今天你想去哪裡都可以喔?好好放鬆一下吧!」

「我真的沒關係…」

「拜託你…」

不等翔說完NINO便直接打斷他的話,像是在請求但語氣中卻帶著少有的嚴肅與不容拒絕。

「我想一個人好好靜一靜…」

說到這份上翔也沒有再待下去的理由,本來他們的身份就沒有理由拒絕主人的要求,儘管這要求對於護衛兼管家來說是有些殘忍的。

他欠了身後便離開房間。

 

見翔離開後NINO倒在床上,煩惱著接下來該怎麼辦,如果可以他當然想留下來直接繼承父親的位子,但那對他來說實在太突然了,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另一方面…

 

「雅紀…」

下意識抱住了相葉的外套,當初誤打誤撞帶來犬妖國就這樣留下來的外套。

相葉或許是體味比較重的那一種類型,至少對嗅覺靈敏的犬妖來說,但也正因為如此在女侍拿去洗過後,還能殘留一些味道,變成了NINO在犬妖國心情不好時拿來撫平內心的味道、令人安心的味道。

 

他很在意對方的傷勢…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好一點了?

 

(待續)

 

雖然上次更新是去年10月,但要說的是我這半年一~直~有在寫喔!

即使一直有在寫還是這種產量…果然我是虐文苦手QQ

 

其實還有一小段16就可以整個結束,但考慮過去因為那所謂的「一小段」拖上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的情況也不是沒有,就決定直接分段貼了!

 

然後我知道有些人一直在敲碗求小情人,但我!!我真的卡文~OTL

明明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相二篇了,但卻一點靈感都沒有T_T

儘管如此,還是歡迎催文!催成功就是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zu 的頭像
    Suzu

    就是愛快樂♪

    S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