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分成上下章~

因為已經5000字了,卻發現自己才寫了一半而已!!

這篇主要劇情都在橫雛身上,主角相二兩人都是打醬油的喔QQ/

 

↓↓↓

 

蛋在平底鍋上啪茲啪茲地,HINA聽了心情極好,心想今天一定也能煎出好吃的蛋吧!就在這時,身後傳出有點吵的鈴響,他轉身看發現是橫山放在桌上的手機,似乎是有人打來找他,然而手機的主人卻還躺在床上不肯起來。

「裕~你的手機在響囉!」

「…幫我看是哪個傢伙打來的~」說完還翻了個身,繼續睡。

「你別再睡了啦!我早餐都準備得差不多了啊!」

忍不住抱怨眼前的人為何如此貪睡,但還是乖乖地走過去拿起了手機。

「是相葉喔~裕!」

「嗯?…那太好了~你幫我接吧~」

「你真的是…」

不過還是乖乖接起來了,此時橫山其實已經醒了八成,他有些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看著坐在前方幫他接電話的HINA的背影。嗯…一早就有人繫著圍裙幫自己準備早餐的感覺果然很棒啊~

 

「那個~他還在賴床喔…嗯?找我的?」

沒想到相葉這通電話正是要找HINA的,一早打電話找別人的「室友」是想幹什麼啊?橫山有些不滿。

「嗯…是啊…咦?可以嗎?…唔~可是~」

不知道兩人在聊什麼,講到一半見HINA轉身看了自己一眼,發現自己正盯著他看時又緊張地轉了回去。

「我想~還是算了,謝謝你的邀…啊啊!」

「手機換人了。」

 

『橫山!你幹嘛啊~我和HINA講得正開心耶!』

「…你才是,一早沒事幹嘛找他啊?」

『你在生氣?我當然是有事才會找他啊~』

 

*****

 

好不容易熬到了三月學期末,迎來了長達半個月的假期。

即使還是要去學校實習,但相葉還是努力空出了幾天的假期,可是這個假期並不是他用來跟NINO甜蜜蜜的。

「千葉?」

咬了一口漢堡肉,NINO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是的,相葉的這個假期是要回老家的。去年暑假相葉就因為實習課幾乎沒有機會回家去,遇見NINO之後就更不用說了,新年時等他考慮要不要回去時,全家人早已丟下他外出去玩了,正因為有家人的支持相葉才可以這樣毫無顧忌的朝獸醫這個夢想邁進,所以偶爾也想回去陪陪家人啊!

 

雖然也有考慮過帶NINO回去,可是要以什麼名義介紹呢?朋友?但他回去是先和家人會合然後在全家一起外出玩,帶著一個「朋友」很怪吧?何況帶著NINO會附帶翔呢…

「對不起喔~NINO,等我回來一定好好補償你!」

「沒關係啦~你就回去吧!我和小翔在這裡等你回來~」

難得可以膩在一起的日子戀人卻跑回家了,NINO不得說自己有些失望,但他也喜歡重視家人的相葉,所以也沒有多說什麼。

 

而得到戀人許可的相葉放心地開始準備回家的行李,可是準備到一半卻發現不對─這表示這個家只剩NINO跟翔兩個人!誰來替他們準備三餐?聽說翔雖然身為護衛兼管家可是料理卻是糟到禁止踏入廚房的地步,而NINO雖然平常會幫他切菜,但也真的只會切菜而已,目前他做過的料理…生日蛋糕跟巧克力…不行!這都不能當三餐啊!放兩個完全沒自食能力的狗狗在這裡,一個星期回來後難不成要準備收屍?

「小智~不好意思,這段期間可以麻煩你嗎?」

他第一個想到的是向自己的好友求救,至少大野會一點料理而且又會釣魚,雖然NINO一點都不喜歡吃魚。

「可以啊~」

似乎也習慣自己家被當成臨時避難所,大野沒有任何猶豫便答應了。

 

煩惱解決的相葉也順利收拾好行李,直到他隔天早上出門前又突然想到─

如果叫HINA來陪NINO玩的話呢?

 

 

『所以啊~我才問HINA要不要來玩?一天也好啊~』

電話那頭的相葉努力的解釋從昨晚到今早發生的一連串內心戲,而他好不容易講到重點了,橫山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

『他一開始聽到明明很開心的,可是卻拒絕了。』

橫山看了一眼HINA,手機交換之後他又跑回去廚房在煎蛋了,尾巴晃呀晃的,看來今天的煎蛋讓他很滿意?

『總之~你幫我勸勸他吧!我想他應該也很想跟NINO他們玩吧!』

說畢相葉便以快要來不及搭車為由掛掉了電話。

 

橫山看著HINA在廚房忙來忙去的背影發呆了一會,走到他身後去,雙手環上了對方的腰,頭靠到了他的肩上。

「哇!嚇我一跳,你幹嘛啊?」

正專注在第二顆煎蛋的HINA明顯被嚇了一跳,白色的耳朵抖了抖,讓橫山看了有種想咬上去的衝動。

「你想去嗎?」

「咦?什麼?」

「想去找你那個犬妖朋友嗎?」

邊說手有些故意地去拉扯那毛茸茸的尾巴,不意外地看到那人有些顫抖的樣子。

「喂、別、鬧…我正在做早餐…啦!」

「那你快回答我啊!」

結果還是咬上去了,耳朵。

「啊!唔~真是的…當然想啦!NINO是我的朋友,還有翔哥…他以前教了我很多東西,就像我的哥哥一樣…」

橫山聽完安靜了一會,然後放開了HINA,就在HINA鬆了口氣想著終於可以專心煎蛋時,橫山卻拉住他的左手,並且─

 

只是一瞬間他就被壓在餐桌上。

「…啊?」

鍋鏟飛出去並掉在地上發出響亮的聲音,不過他沒有聽到,太過震驚地。

「好啊!那你去吧~不過我也要跟你去,看看你說的翔、哥!」

橫山笑的有些邪惡,突然內心有股不好的預感,HINA有些緊張地想推開壓在他身上的人。

「等、等等…唔~」

然後被封口,那人有些霸道地吻上。

 

啊啊─好不容易煎成功一個,看來另一個要焦掉了…

 

*****

 

利維坦有些慵懶地趴在樹枝上,彷彿貓。

今天還是有些冷,但太陽的照耀顯得很暖和,有些享受這樣的午後。聽到樹下傳來腳步聲,她瞄了一眼後又繼續閉上眼,這樣的天氣讓人很想睡覺。

 

「有什麼事嗎?薩麥爾。」

名叫薩麥爾的青年站在樹下,看著利維坦慵懶的模樣忍不住嘆氣,她最近總是這樣懶洋洋的、不然就是一直在發呆,想著想著他的狗尾巴有些垂下。

「你跟瑪門,還沒和好嗎?」

「…你是來問這個的?」

「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啊?」

那天兩人在樹林間的爭吵其實所有人都知道了,只是不清楚他們具體吵架的內容。這兩人雖然從以前就常常為小事情爭吵,但也不像這次是吵完完全不和對方講話,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或許因為是同伙裡唯一的兩個女性,這樣一吵搞得大家都覺得尷尬,想著要來勸兩人和好。

「我不想回答。」

「你就和她和好吧?瑪門最近感覺很沒精神,也不去買衣服了~」

「你要再提她我就要去別的地方了!」

利維坦的個性在這點特別奇怪,平常人都好好的,但如果有人在她面前一直提瑪門的事就會生氣,路西法說那是女人善嫉的個性,但薩麥爾實在搞不懂。

他搔搔頭,想著要怎麼另開話題。

 

「話說、你最近都沒有去找犬妖皇子的住處…哇啊!」

話還沒說完就從天而降一個紅紅的東西,他反應迅速的閃開,但這才發現掉下來的是這顆樹所結的果實,是他們平常的飲食來源,現在卻可憐的躺在地上,還因為衝擊而摔得爛爛的,他看了突然一肚子氣。

「你搞什麼?!你怎麼可以浪費食物!!」

「薩麥爾這個笨蛋!誰叫你要亂開話題,我要去別的地方睡我的午覺了!」

薩麥爾氣的朝樹上的人大喊,但利維坦絲毫不介意,說完便自顧朝一旁的樹林輕盈地跳過一顆又一顆的樹,直到薩麥爾再也看不見她。

「薩麥爾…」

從剛才就一直在一旁看著的路西法,看到這結果忍不住從樹林間走出來。

「路西法!…啊、我又失控了!」

「你實在太容易生氣了。」

「對不起…話說你怎麼會在這裡?瑪門呢?」

兩個人當初就說好,他負責利維坦、路西法負責勸瑪門,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難道和自己一樣失敗了?

「我找不到她,不知道去哪裡了?」

「是喔…」

「不買衣服是回事,她最近情緒很不穩定,希望不要衝動誤事就好。」

 

*****

 

相葉一回老家的隔天,橫山和HINA便馬上來找NINO他們玩,但家主大野覺得有這麼多(換算成人類年紀後的)未成年在,與其待在家不如去海邊玩耍,反正還不到人潮聚集的季節,應該沒什麼人。而且雖然3月份的海邊可能還有些冷,但這幾天有稍微回暖所以應該是沒問題,這樣他也可以在附近放心的釣魚。

 

「翔哥!!」

一行人直接約在海邊見面,而HINA一看到翔便開心地跑過去,原本藏好的白色耳朵和尾巴都不小心露出來了,看著那晃呀晃的尾巴橫山急著要他小心別曝露身份,不過HINA似乎不以為意,隨手一揮便將尾巴藏了起來,然後繼續往翔的方向跑。

「翔哥!好久不見~」

相較於和NINO之前時不時會因為飼主的關係而見一下面,HINA和翔完全是他離開犬妖國後這5年來第一次相見,加上他對翔又一直有一種崇拜之心,所以那久違不見的興奮完全顯現出來,看的一旁的橫山感覺有些微妙。

「HINA~好久不見!你好像長大了不少~」

以前也是把對方當弟弟疼(畢竟是除了NINO之外難得宮中年紀比他小的),見到對方那象徵性的小虎牙,翔忍不住伸出手摸摸對方的頭,只見HINA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容並低下了頭。

 

「你好!!我我我…我叫橫山裕!」

見到這情況橫山再也忍不住地出來打了岔,雖然他和相葉一樣都屬於怕生的類型,但這種時候還怕生怎麼行呢?

而相對於橫山的突如其來,翔雖然一開始有些被嚇到,但思考了一會後便低下頭向對方鞠躬行禮。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翔。」

這個人是和HINA關係很親密的人,告訴他自己的本名應該是沒關係的。

「裕~他就是我之前說的翔哥哦!他很厲害也很聰明,以前在犬妖國時教了我很多東西,學問好武功也很強,總之就是很厲害!幾乎沒有不擅長的事喔~」

除了料理之外吧!雖然這麼想,但這唯一的但書HINA決定留在內心不開口。

而面對這種情況下先選擇介紹宛如自己哥哥的翔,而不是身為戀人的自己,橫山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一直盯著翔看,然後…

「哼!不過就是個有雙下巴的箭頭倉鼠男!」

說畢便跑向遠處。

「啊?!裕~?…對、對不起啊!翔哥~」

「呃、沒關係…」

雖然臉是笑著但明顯受到了打擊,他不停摸著自己的下巴和臉頰。看來、應該是自己原本覺得難吃的垃圾食物其實意外的好吃,讓他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所以就…嗚!

「對不起啊!他平常不會這樣的~好奇怪…」

一邊道歉一邊忍不住看著在不遠處的橫山,此時他正不滿地踢著沙子。

 

「就是他嗎?讓你決定留下來的人~」

沒想到翔會突然這樣問,HINA愣了一下,但隨即又馬上點頭並坐到翔的身邊。

而似乎沒想到對方會這麼乾脆地承認,這下反倒換翔愣住了,他看到HINA的臉有些紅潤,讓他想起了自家的皇子殿下自從和人類青年在一起後,每天臉頰也都是紅潤潤的,而且還一直散發著「我好幸福喔」的氣息,大概和皇后陛下每次提到國王陛下時會散發的氣息差不多。想到這他心情有些沉悶了起來。

「人類有那麼好嗎?」

讓你們都選擇和他們在一起。

「咦?」

面對翔沒有前文的問題,HINA自然只能以疑惑聲回應。

「HINA…你是認真的嗎?」

「…我是認真的,因為我喜歡他啊。」

但也不愧是翔教出來的,HINA馬上就了解翔在和他談什麼。不過,為什麼突然和他談這個呢?內心有種說不上來感覺,悶悶的。

「你真的了解人類和犬妖的差距嗎?」

「我知道啊!我知道的…」

「那你也知道當你成年時他可能已經是老爺爺了!也可能因為家裡的壓力不得以離開你和人類女性在一起,你們…」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的!!」

不懂翔為什麼要突然提起這些他想了又想、又煩惱了好多次的問題,HINA忍不住大聲打斷了他一直很尊敬的人的話,反應有些激動的。

「如果他真的不喜歡我了、不得以要和別人在一起了,我會離開他自己生活!如果他死了…我會和他一起死!」

 

「什麼…?!」

沒想到「死」這個字會從一個才50幾歲的年輕犬妖口中說出,翔有些震驚、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他看著HINA從原本的全身顫抖到現在眼神堅定的看著他,想著他在能說出這些話之前,是下了多大的決心?又在途中有過多少次不安的掙扎?

「這裡…」

HINA拍了拍自己的左胸口,口氣聽起來有些感傷。

「只要這裡沒了心跳,人就會死…犬妖也是一樣的,所以、很簡單的…」

犬妖的壽命太長了,當一個人類去逝時他還年輕著,當那個人類的曾孫去逝時他也還活著,或許身邊還有個剛誕生的犬妖新生命…實在太長了啊…倒不如,就隨心愛的人一起死去,或許也是另一種幸福?

「…對不起。」

對方比自己想得還要深、還要遠,加上自己剛才確實脾氣沒有控制好,翔向對方道了歉,而HINA也只是搖搖頭然後開口道:

「沒關係!翔哥你……剛才把我和NINO重疊了吧?」

之前HINA曾聽橫山說過,他說自己的好朋友和犬妖皇子在一起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翔會那麼激動也可以理解了,畢竟是自己最重視的人啊~

「…是啊!抱歉!」

沒想到自己的心思會被HINA猜中,翔感到有些羞愧的低下頭,同時也感慨那個從前很愛哭、總是跟在自己後面跑的HINA真的…在離開的這5年長大了,有些超齡的成熟…不管是他的想法、還是覺悟都是。

 

「所以我才會選擇裕喔!」

「咦…?」

「他對我說了…希望我留下來、留在他身邊…」

父母早就過逝的他也沒什麼遺憾了。

雖然翔哥、國王陛下…當然還有影山哥哥,都對他非常好、也教了很多東西給他,現在仍然對他們心存感激,可是他也知道…在那三個人的心中各有他們自己最重視的人,而自己並不在那名單內,他在宮中就是個要繼承父親職位的人而已。可是…

「對裕來說,我是那無可取代、唯一的存在。」

 

那樣、就夠了。

正因為他什麼都沒有了,才能為這個人拋下一切。

 

「HINA…你長大了呢!」

「嘿嘿~」

又忍不住感嘆並且伸出手又摸了一次對方的頭,HINA只是笑笑地接受。

「話說回來~NINO呢?」

「皇子殿下…說是要和潤在洞窟談一些事,叫我先在這裡等他~」

「啊、他們兩個還是這麼要好啊!」

 

(待續)

 

是說…在決定要把橫雛這個〝前輩組〞抓出來寫之後,才發現一件重要的事!!

現在根本沒在關注關八了啊~我會不會寫歪啊?

不過都特別抓出來寫了又臨時刪掉,劇情也會變得怪怪,現在只求不要OOC就好><

但還是要提一下,他們是前輩組~所以他們現在碰到的問題,之後相葉跟NINO也會碰到哦!所以他們還是有一定的存在地位!(←自己解釋)

 

然後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讓橫山吃掉HINA,畢竟HINA怎麼說都是未成年啊…這樣是犯罪(?)

可是戀人住在一起5年卻什麼都沒發生也很奇怪啊!!

(└當然…這個問題NINO跟相葉之後也會碰到XD)

 

感覺犬妖很久沒更新了w (上次更新竟然是四月底!!)

之前被我姐提醒說「你停筆夠久了吧?」才意識到不趕文不行了XD

唉~不是相二的部分就好難寫喔!一直卡文TwT

不過最近…因為放假了,所以每天都有寫一點點文哦!

雖然每天都只有800字左右,不過累積下來產量應該不錯OWO/

 

最後恭喜我終於畢業啦~(撒花)

努力了6年雙學位終於到手啦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zu 的頭像
    Suzu

    就是愛快樂♪

    S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