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謝謝:)

    因為全裸的狗狗似乎頗受好評,於是決定讓他繼續裸www

    其他警告請參照第一章謝謝!

 

「小翔、」犬妖國的皇子一臉病懨懨的樣子躺在床上,棉被幾乎將他半張臉都蓋住,只露出那雙無辜的大眼,可愛的小耳朵抖了一下,在看到化身成教師的管家抱了幾本厚重的教科書進來時。

 

「小翔,我好像發高燒了,今天可以不要上課嗎?」

NINO盡量讓自己聲音聽起來很微弱,只可惜對方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皇子殿下,如果您真的發高燒的話,應該已經變成一隻可愛的小柴犬了吧?」

嘖、看來裝病翹課的計劃是失敗了。

 

犬妖在身體最虛弱時,無法維持半人半犬的形態,會退化成最初的犬科形態。

 

「所以,課還是要上!別再賴床了,不然今天功課會加倍喔!」

魔鬼教師露出無害的笑容,將一本名為《人類世界 地理篇》的書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而聽到功課加倍的NINO一邊咒罵自己的管家最好下巴越來越多層的同時也趕緊起身,就在這時,對方的臉突然湊了過來。

 

「不過,為了避免您真的發燒生病,我要檢查一下。」

對方說完就將他的額頭貼上自己的額頭,沒想到會突然這麼近距離接觸,NINO緊張的全身僵硬,不知道該將視線往哪擺,往上他會看到管家火紅色的瞳孔,往下又會看到他的嘴唇,只好─盯著鼻子看了。

「咦?奇怪…」察覺到體溫不對的管家皺眉。

「呃…」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全身發熱,犬妖皇子只覺得不妙,再這樣下去,真的…要發燒了啦!!

 

*****

 

「相葉先生!您之前偷養狗就算了,現在又大清早的就亂叫,請您安靜點好嗎!」

「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

一大早就看到如此驚心動魄的畫面讓相葉不禁大叫,也因此引來了房東的關心,加上之前柴犬小八偶爾會汪汪叫,房東對相葉的忍耐似乎有些到極限了,無奈地送走房東後,相葉走回房間,那個讓自己大清早就慘叫的罪魁禍首還躺在床上睡覺,他坐在床邊觀察這個突然出現在自己床上的不速之客。

 

外貌跟身材看起來只有15、16歲,感覺年紀很小,不知為何全裸出現在自己床上,而且…還有狗耳朵跟狗尾巴,那是真的嗎?還在思考的同時,手已經不知不覺伸了出去,撫摸那看起來很真實很漂亮的金黃色耳朵。

「唔嗯~」

少年呻吟了一聲,相葉嚇得馬上把手縮回去,感覺…好像是真的?是說,怎麼會有個全身脫光光的少年大清早出現在自己床上?他想自己應該是沒有半夜帶小男孩回家上床的奇怪嗜好,而且看起來兩個人好像也沒發生什麼事,那到底…?相葉越來越疑惑了。

 

突然,想起昨晚睡前的事。

小八?他喃喃自語,臉上的困惑不見了,倒是多了幾分興奮的神情。

「小八?你是小八變的吧?對吧?」

如果是小八的話,那他身上的狗耳朵跟狗尾巴就說的通了,而且原本給小八睡得籃子裡並沒有狗睡在那裡,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睡在他身上的少年,雖然有點非現實,但搞不好他真的遇到了什麼狗星人或是狗仙人之類的?相葉耐不住興奮的情緒便推推正在熟睡的少年,打算把他叫醒問個清楚。對呀!這個人昨晚說會回答我的問題的。

 

「嗯~我還想睡…」

有些被吵醒的少年不滿的低聲抱怨,下意識推開相葉的手,揉揉自己的狗耳朵然後慢慢睜開眼,有那麼一瞬間被坐在床邊盯著他看的相葉雅紀給嚇著了,琥珀色的瞳孔瞬間放得極大,但又在掌握現況恢復冷靜後縮小。

 

對了,他現在在這個不知道名字叫什麼的青年家裡。

 

「早安。」

犬妖NINO一邊揉著自己的耳朵(他還很睏)一邊從床上坐起,覺得有些冷冷的,這才發現自己沒穿衣服,嘖!又睡到把衣服給脫了。

「吶!幫我拿一下、衣服。」NINO指著掉落在床邊的衣服,要相葉拿給他。

「喔!好~」

點了點頭,相葉將散落在地板上的衣服給撿起,啊、還有內褲…

「天藍色的…」

「幹嘛盯著我的內褲發呆?!快拿過來啦~」

「啊、對不起!」

少年開始穿上衣服,雖然都是男性不用顧慮太多,但總覺得盯著看也怪怪的,於是他還是決定轉身過去。但因為等人換衣服實在太無聊了,於是他隨便地問:

「那個、狗星人都喜歡脫光光睡覺嗎?」

「蛤?狗星人?」

咦?難道不是狗星人嗎?身後傳來衣服摩擦的聲音,相葉想自己猜錯了。

「因為你…你是小八變的吧?狗狗會變成人類很特別啊!所以我才在想你會不會是狗狗星球來的?」

「星球是什麼?」

已經換好衣服的NINO從床上跳下來,瞪大雙眼反問了對方這個問題,這下可難倒相葉了。他盯著少年戴著的項鍊直發呆,暗紅色的木頭跟柴犬小八的狗牌是一樣的,上頭的字也一模一樣,只是變成人之後那個木牌好像變小了。

「…算了,當我沒問~」

「是嗎?那好吧…不過我可不是喜歡睡覺時脫衣服喔!那是因為之前有一陣子很常跟小翔一起睡,結果被他傳染的!還有,我不叫小八。」

 

啊、對喔!小八是他自己亂取的,叫太習慣了都以為他的本名就是小八。

「那不然你叫什麼?」他突然想起狗牌上刻的NINO,難道那就是他的本名?

「我叫二宮和………算了,你都知道我的身份了,我叫NINO。」

「NINO?」

「嗯~那你呢?」

雖然被這個人照顧了快十幾天,但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名字,這樣還說要報恩好像也挺奇怪的。

「相葉雅紀。」

「相葉雅紀,相葉雅紀啊…人類的名字真的好長,念起來真麻煩~」

NINO雙手環胸、歪著頭無法理解,犬妖國的名字都短短的很好念,像這樣四個音節叫人的話難道都不會累嗎?狗尾巴緩慢的來回晃動。

「你覺得很長的話,就直接叫我雅紀吧?」

「雅紀?可以這樣把名字砍一半嗎?」

「嗯~可以啊!相葉是我的姓,雅紀是我的名,所以叫其中一個就可以囉~」

姓跟名?相對於犬妖國都是直接取一個名字,人類世界好像比較複雜,有分家族的姓氏跟代表那個人的名字…過去在上《人類世界 文化篇》時小翔好像曾經教過他,可是當時他對人類世界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其實也不太記得了。

 

咕嚕咕嚕~

就在NINO還在思考時,肚子很不爭氣的叫了,他摸摸自己的肚子,然後笑容燦爛的握住相葉的右手,狗尾巴甩呀甩的。

「我肚子餓了,雅紀~做飯給我吃~」

 

漢堡肉土司加蛋,還有一碗味噌湯,這就是他們一人一狗的早餐。

相葉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犬妖NINO,這個之前還蹲在他腳邊吃漢堡肉的…人?還是狗?哎、總之之前還是小狗狗的NINO,現在竟然變成人類還和他一起吃著人類的食物。

 

兩人利用吃飯時間聊了一點,但大多是相葉問NINO回答,雖然平常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相葉是屬於安靜被動的那型,但現在對象是小狗狗的話他就沒問題了。於是,不長也不短的早餐時間聊了不少事情,關於NINO口中的「犬妖國」還有他來到人類世界之後被怪人襲擊的事,儘管NINO好像說了不少,但相葉的腦容量根本記不住那麼多情報,他現在知道的就只有幾件事:

 

第一,他們現在正在吃的漢堡肉(早餐就是漢堡肉簡直就是奇蹟),在犬妖國稱作「生命之肉」,是國民級的主食,幾乎有5天以上三餐都是漢堡肉,然後其效能跟仙丹沒有兩樣,還可以恢復體力,「我那天有體力變回犬妖形態也是因為吃了你煮的漢堡肉的關係」他說,同時尾巴晃得起勁,感覺心情真的很好。

 

第二,這個外表看起來只有15歲左右的傢伙其實已經30歲了,雖然NINO堅稱30歲在犬妖國還是小孩子,但相葉還是很難相信這個外表稚氣的人竟然活得比自己還久,而且他還是犬妖國的王子…原來要遇到犬妖而且是犬妖國的王子是那麼容易的事嗎?(不禁開始懷疑「王子身份」的真實性。)

 

「感謝你的招待,我吃得非常開心。」他說作為一個皇子基本禮儀是很重要的。

這麼說來小八…不對NINO他不管是人是狗時吃東西時都很優雅,從來不會狼吞虎嚥的,嗯…所以他真的是王子囉?相葉一邊思考一邊將碗放進洗碗槽裡,轉身看到NINO手上拿著不知道什麼東西猛盯著看,還上下翻轉用不同的角度看,犬妖界跟人類所處的世界是相連但又分開的,所以雖然有少數相似的地方,但大體來說還是不一樣的,所以對他來說,光是自己的小房間就夠他研究了吧?

 

好奇他在研究什麼,相葉走過去一看─是他的小八觀察日記,是說這觀察日記該怎麼寫下去啊?狗都變成人了…

「嗯~?」

NINO看著一行又一行黑色的字體,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歪著頭看了一會兒後又將紙轉了180度看,但疑惑沒有得到解答反而越來越困惑了。

「你在幹嘛啊?」

「我看不懂,這一行行鬼畫符是什麼東西?」

「咦?是日文字啊~你看不懂嗎?」難道自己的字有醜到被稱作鬼畫符嗎?他覺得有些受傷。

「啊!我懂了!這是人類的文字吧?小翔說過我們和人類的語言是相通的,但使用的文字是不一樣的喔~」

NINO說完就拿了紙在上面塗塗寫寫,說是要寫他們犬妖的文字給相葉看,但相葉只看到一串很像表情符號的東西,有三隻狗頭,只是每隻表情都不同,分別是OUO、OVO跟0_0。

「…這是什麼?」

顏文字?

「是犬妖國的文字啦~剛才不是說了嗎!」

「啊、也是!那這是什麼意思?」

「我好無聊。」

「……你無聊了嗎?」

「嗯。」

 

相葉抓了抓頭,糟糕…以前只當他是隻狗都沒想過會無聊的事,怎麼辦呢?他不知道犬妖平常都在玩些什麼,難道要給他玩wii嗎?可是如果犬妖國沒有這種遊戲機的話NINO應該也不會玩吧?

「還是我們出去逛逛吧?」

仔細想想,NINO當初會打昏他的護衛跑來人間界就是為了體驗一下人類世界的生活吧?可是後來卻因為受傷而變回了小柴犬,相葉真的帶他出門也只有那一次上課,之後為了讓他專心養傷都一直把他關在家裡,既然他都變回來了傷也好了,就出去逛逛吧?

 

「要…出門去嗎?」

本以為聽到他的提議NINO會很開心的贊成的,但對方卻投以他一個猶豫甚至是想拒絕的眼神,看!狗耳朵和尾巴都垂下來了…啊、難道他在害怕嗎?不管攻擊NINO的妖怪(聽他的描述應該不是人)是何方神聖,但畢竟他第一次來到這裡就受了這麼大的傷(而且腳上的傷確實是人類所為)可能已經造成心理陰影了。

「害怕嗎?」

他蹲下與NINO平視,看著對方問,雖然在當下馬上搖頭,但只見相葉一直盯著他不說話,猶豫了一會兒後才默默點頭。

「…有一點。」

唉、這種明明就很害怕卻不肯承認的彆扭脾氣難道也是犬妖國王子特有的嗎?相葉笑了笑,手輕輕撫上對方的頭髮,溫柔的撫摸讓NINO不自覺發出汪嗚的呻吟,可愛的、讓相葉有一瞬間不想讓這個人離開自己身邊,但也只是一瞬間而已。

 

「放心啦~外面一點都不可怕喔!也不會有人特別去傷害你的~」

「可是、那個叫路西法的傢伙就攻擊我了啊!他也知道我長什麼樣子!」

「那、不然…」

相葉邊說邊走到了衣櫃邊,打開衣櫃往裡頭找了找,最後搜出一件連帽外套,而那帽子是狗耳朵造型的,正好適合幫NINO藏住耳朵,而且戴了帽子的話就比較不容易被認出來了。

「啊、我先說絕對不是我有這種興趣,是之前去動物園打工的時候,那邊的工作人員送我的~」

「動物園?」小柴犬似乎又聽到他沒聽過的單字了,耳朵抖了一下。

「咦?不知道嗎?…我之後再解釋給你聽~現在我們就、先去逛街,好嗎?」

「…嗯,好吧!」

在確認NINO的意願後,相葉幫對方挑選了合適的上衣跟牛仔褲讓對方穿上(畢竟穿神社的工作服逛街太引人注目),牛仔褲因為是相葉平常愛穿的七分褲所以很合身,但上衣對NINO來說就顯得有些過大,看著自己肉肉的手掌都被長長的袖子給遮蓋住,總覺得有些不開心~

「為什麼我一定要穿這些衣服啦!根本不合身~」

「對不起嘛!我的尺寸比較大~來、把外套穿上,這樣耳朵跟尾巴都能藏住囉~」

不知道到底是在哄小孩還是哄寵物,相葉催促對方穿上自己的外套,還好這件外套夠大,剛好可以蓋住尾巴。

 

*****

 

出發後第一站就是相葉平常買衣服會去的店,因為已經進入秋天,所以店家正在舉行換季拍賣,他喜歡趁這個時候以便宜的價錢買他喜歡的衣服,也順便讓NINO選一件他中意的衣服,說是「當作來人類世界玩的土產」送給對方。

 

接著來到了遊戲中心,也是相葉平常無聊時會來的地方,雖然才中午但因為是假日所以裡頭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潮,第一次來到這種人多吵雜的場所NINO顯得有些不習慣,雙手抓著相葉的手臂不停地四處張望,而相葉只是笑笑的看著NINO的反應。感覺他還是有些緊張,所以想說要讓他放鬆最好的方法就是帶他來玩遊戲,投入遊戲的世界後就比較容易放鬆了。

「雅紀~這些大大的東西是什麼?」

「是遊戲機台,NINO跟我一起玩吧?很有趣的喔~」

嘛、因為全都是小柴犬王子沒接觸過的東西,所以對他來說可能會有點難,但沒關係!相葉老師會好好教導他的~

 

本來,是這麼想的。

 

「嗚~~~我竟然輸給一個第一次玩的人,而且還是連輸!!」

相葉一邊吶喊一邊鬱悶的帶著NINO走出遊戲中心,3個小時下來兩人幾乎已經把遊戲中心所有遊戲都玩遍了,犬妖NINO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但卻意外的非常擅長玩遊戲,只試玩過一、兩次後就開始上手,甚至在雙人對戰的遊戲中一次又一次贏過那個自稱是「老師」的相葉雅紀。

「是雅紀你太笨了啦~」

他竟然被一隻狗罵笨?!

「不過我覺得好好玩喔!雅紀我們下次再來玩吧!」

「好啊!不過我們現在還是先去吃中餐吧?你想吃什麼?」

「生命之肉!!」

「呃…漢堡肉回去我再做給你吃,中午我們吃些別的吧?」

相葉雅紀本來沒有吃漢堡肉的習慣,可是因為柴犬NINO的嚴重挑食讓他已經有半個多月都是三餐漢堡肉,只能說養寵物真的是很花錢~

「那我們吃雅紀喜歡吃的東西吧?」

 

於是兩人來到了炸雞店。

「…」NINO看著眼前不知道該說圓形還是橢圓形的東西,那是相葉口中的炸雞肉(犬妖國平常只有在特別節慶日才會吃豬肉跟牛肉,而且還是商人從人類世界帶回來的),還有一條一條金黃色、稱作薯條的東西,他抬頭看相葉直接用手拿起炸雞來吃,忍不住搖搖頭露出嫌惡的表情。

「真是太粗魯了…一點都不優雅!」

「咦?你說什麼?」

「沒有,什麼都沒有說。」

NINO盯著眼前的炸雞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吃,直接用手抓來吃實在有違他平常的餐桌禮儀,是說…這些東西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好像在教科書上看過,小翔說這是人類發明出來快速又便利的餐點,不過因為對身體不好,所以叫…

「垃圾食物…」

「诶?垃圾食物?」這下相葉倒是聽清楚了。

「小翔說這個對身體不好,所以叫垃圾食物…」

「不要常常吃就好了啊!而且真的很好吃,你快吃嘛~」

說完就拿了NINO的那一份直接塞到對方的嘴裡要對方吃,再下去都要冷了。

 

*****

 

9月X+10日 天氣:還不錯

老師!小八原來叫NINO,而且他還變成了人類,還超會玩遊戲的!早上在遊戲中心打敗我,剛才一起玩wii的時候他也完全不手下留情!現在他又在玩瑪莉歐!而且他外表看起來像國中生,結果竟然已經30歲了!連老師你這樣長得那麼老的人都比他還年輕!然後啊…

 

「…不對、」

相葉嘀咕了一聲將今天觀察日記的內容全都塗掉,想也知道這樣的內容絕對不會被採納的,老師一定會覺得自己在亂寫一通…不、別說老師了,就算是橫山也一定會以為自己在搞笑,畢竟狗變成人這根本就非現實嘛!(雖然他倒是非常快的就接受了)相葉看著拼命玩遊戲的NINO,這傢伙今天這麼早起,又玩了一整天怎麼都不會累啊?沒看他揉過一次耳朵,尾巴也一直在晃動。

「NINO、該睡覺囉!已經很晚了!」

「诶~?等一下,我再玩一下嘛~」

「不等!!你一個小時前就說過一樣的話,你再不存檔我就直接關掉電源喔!」

 

飼主裝嚴厲說了要切掉電源的狠話,寵物NINO再怎麼不滿也只能乖乖存檔關機,然後「砰」的一聲又變回了可愛的小柴犬模樣,因為是第一次親眼看到NINO從犬妖變回小狗狗,相葉開心的將手伸過去想要摸摸對方,結果…

「好痛!!!」

被咬了。

「汪!汪汪!」哼!笨蛋!

「NINO我是為你好耶!我可不想看狗狗戴眼鏡啊~」

懶得理飼主的柴犬NINO只是看了對方一眼,然後轉身自己默默走到床邊,輕輕一躍到床上(飼主相葉忍不住拍拍手)走進相葉替牠準備的小藍子,趴下準備入睡,而相葉也跟上寵物的腳步爬上床,關上燈準備睡覺。

 

砰的一聲,身上馬上多了一份重量,還死命抓著他的衣服,晃呀晃。

呃、他眼睛才剛閉上不到三秒耶!

 

「NINO你幹嘛啊…」順手去開了小燈。

「雅紀雅紀!先別睡啦!我有件事忘了問你~」

閉上眼的瞬間才想起重要的事還沒問,原來打算吃完早餐就說的,可是因為吃得太飽早就忘了要問的事情,之後又被帶出去玩得太高興(遊戲這種東西可真是人類傑出的發明啊!)一不小心就玩了一整天,再不趕快問他明天睡醒肯定又會忘記了。

「要問什麼快點,今天一直陪你玩我現在超睏的…」

看著跨坐在自己身上的NINO,相葉腦袋輕飄飄的只覺得想睡覺。

「我要報答你的照顧之恩,所以快告訴我你想要什麼?我才能幫你實現然後盡快回家,我再不回家不行了啦!」

一語驚醒快睡著的人,相葉這才意識到NINO並不屬於這個國家甚至是這個世界的居民,何況他(好像)還是堂堂的王子身份,遲早都要回去的。糟糕…不小心太認真了,真的把他當成自己的寵物看了,也有可能是自己從來沒有這種會變身的朋友,所以想到要分離會覺得不捨,相葉思考著自己為什麼會如此強烈的感到難過的原因,直到NINO在他眼前揮著肉肉的手才回神過來。

 

「啊、說的也是,再不回去你家人一定會很擔心你吧!」

「所以快點說吧!我會盡力幫你實現的!」

「可是、我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耶…」

「诶?!…那、你有什麼想完成的事嗎?像是夢想之類的…」

「夢想嗎?獸醫吧~」

「獸醫?」小耳朵抖了抖,看來又是個他沒接觸過的單字。

「獸醫啊…就是、動物醫生!像小狗、小貓生病或受傷時,幫牠們治療的醫生。」

這就是相葉今天為什麼會如此疲累的原因,他天生中文就不太好,偏偏這個第一次來人類世界玩的犬妖又是個平常上課不用功的好奇寶寶,一直在問「什麼意思?」讓中文差的相葉消耗了比平常多好幾倍的腦力去解答對方的疑惑,看著那從跨坐到直接趴在自己身上的人點了點頭,看來自己中文應該還不算太差。

「那我幫你變成獸醫吧!請小翔或影山幫忙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不要!不可以!」

「為什麼?」看到相葉露出驚慌的表情,他有些疑惑。

「你說為什麼…這種事不自己努力得來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啦!」

「可是,有人幫你的話不是比較輕鬆…」

「夢想還是靠自己努力實現才有意義啊!總之不行啦!」

「噢、好吧…可是…」問題又再度回到原點,NINO顯得有些洩氣。

「不然,我這幾天努力想想看有什麼想要的,想到再告訴你?」

「嗯、好啊!」

 

結束了對話,原本應該說晚安然後進入夢鄉(相葉雅紀真的累了,他可憐的腦袋今天比平常努力3倍在運作),可是趴在他身上的犬妖王子卻沒有要睡的意思,既不變回狗也不打算直接趴在他身上睡覺,只是張著雙眼一直盯著自己看。

「…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雅紀,你為什麼想成為獸醫?」

「诶?」

「不能問原因嗎?」雖然他也只是單純好奇。

「不、當然可以啊~」

 

於是相葉又開始運作他那可憐的小腦袋,他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想當獸醫了,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應該是上小學前?咦?還是已經上小學了?唉反正就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他在回家路上遇到一隻挨餓的小狗狗,因為感覺很可憐所以就把牠帶回家餵食,結果小狗狗就順理成章留在他家變成他們相葉家養的狗,因為是家裡第一次養狗所以全家人都非常疼愛牠,可是不到一個多月小狗狗就不見了,養在家裡好好的就突然失蹤了,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捨不得他每天替失蹤的狗狗擔心,父母騙他說其實狗狗得了很嚴重的病,因為治不好所以病死了。

 

「所以,我就勵志一定要成為個很厲害的獸醫,這樣以後不管狗狗生了什麼病我都可以幫牠治好!」

「但是,你不是已經知道其實狗狗是失蹤而不是病死了嗎?」

「啊、不過那是我高中時才知道的,那時我想當獸醫的念頭已經有好幾年了~」

因為這個想法已經根深柢固了,加上他又喜歡動物,所以即使後來知道真相也沒打算改變自己的想法。

「NINO你知道嗎、其實我家是開料理店的,本來我身為長男是應該要繼承家中事業的,可是爸媽卻沒有阻止我,反而一直鼓勵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為了自己從小的夢想、也為了支持自己夢想的父母,相葉一直非常努力,好不容易才考上了自己夢想的科系,雖然學校距離家鄉有點遠,不過他會定期回家所以沒關係的。

 

「不知道那隻失蹤的狗狗現在怎麼樣了呢?」趴在相葉身上的NINO有點睏了,不停地揉揉自己的狗耳朵,相葉見狀也開始玩起對方耳朵。

「這個嘛…如果還活著一定是很老的老人了吧?」

狗耳朵毛茸茸又軟綿綿的觸感讓相葉愛不釋手,他忍不住親了一下,結果惹來NINO發笑。

「呵~雅紀這樣很癢耶!」

「啊、對不起!不過~該睡了吧?你也睏了~」

「那~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

「你就問吧~」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在他還不知道漢堡肉妖精就是NINO的那幾天裡,已經數次半夜睡好好的被對方給硬生生叫醒,就為了解答他的疑惑。

「你撿到的那隻狗,跟我一樣也是你說的…柴犬嗎?」

「我本來以為是,但爸爸說是秋田犬~因為牠的尾巴跟你變成狗時一樣會捲起來,不過我其實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他全身純白而且毛很漂亮!」

「純白色…」

「對呀!而且牠竟然…NINO?」

聽到打呼聲,相葉看著趴在他身上的人就這樣維持原本的姿勢睡著了。不會吧?就這樣直接趴在他身上睡?有個重量在身上他怎麼睡得著啊?而且不會明天起來又看到他脫光光了吧?

 

*****

 

千葉、豆花生、電視機、生命之肉=漢堡肉、獸醫、動物園、遊戲中心、遊戲機、瑪莉歐、炸雞、薯條、柴犬、秋田犬、星球、手機、S、M、麻婆豆腐…NINO隨手在紙上寫下他來到人類世界後學會的單字,不過實在太多了他一時想不起全部,於是乾脆開始練起相葉之前教他的日文50音。

 

「十、月…」

他抬頭看掛在牆上的月曆,記得剛受傷被相葉帶回家養傷時是九月,現在已經十月而且再過個幾天就要十一月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嗎?怎麼辦他已經失蹤這麼久了大家一定很擔心吧?想著想著不自覺停下手上的動作。

 

來人類世界生活已經快一個月了,自己一聲不響就來到這裡,犬妖國的人一定都很擔心吧?他們的皇子失蹤了。雖然說相葉一直想不到自己想要什麼是主要原因,但不否認自己有點喜歡上這個世界所以不想離開了…不行、身為皇子這麼不負責任實在不太好,雖然有也想過先回去報到一聲再回來,可是感覺失蹤那麼久再回去,一定就再也出不來了…這樣他不就沒辦法還這個人情了嗎?

 

「唉、怎麼辦才好?」

突然,聽到門外傳來鑰匙插入的聲音,NINO耳朵動了一下,驚喜的站了起來,再聽到門打開的聲音時便立刻跑到門邊抱住進來的人。

「NINO?!怎麼突然就衝過來…」

一回家就遭到寵物的衝撞讓相葉嚇了一跳,摸摸黏在自己身上不肯走的NINO的頭安撫對方激動的情緒。

「雅紀我好無聊!你今天怎麼這麼慢嘛!」

「對不起我今天有實習課…你怎麼不玩wii呢?」

「遊戲都破關了啊!買新的遊戲給我玩~」

「诶─!!又破關?!」想到自己越來越瘦的錢包都被用去買NINO要的遊戲,結果又被破關相葉飼主忍不住驚呼,這隻狗就不能饒過他的錢包嗎?

 

「對了、冰箱好像沒漢堡肉了,你回來時有沒有順便去買?」

「咦!我忘了…啊、等一下、手機…喂、小智?」

聽到耳熟的名字NINO耳朵動了一下,這個叫小智的人是相葉的朋友,常常看到相葉在跟這個人講電話,不過倒是沒有實際見到面,想說肯定又是要聊天的NINO正轉身準備走回沙發上開電視來看,卻聽到相葉傳來慘叫。

「什麼?現在?不對吧你應該帶牠去醫院才…小智?!…竟然掛了。」

「怎麼了?」

「我朋友養的貓好像受傷了,說要過來給我看…」

說什麼獸醫系的一定能治好就結束通話,唉!他現在學的只是基礎,根本還沒有治療動物的能力啊!還是先打話給志村教授卡位吧?就在相葉這麼盤算的時候門鈴響了,他迅速地打開門。

「雅紀、快救救牠!!牠流好多血!!怎、怎麼辦?」

跟在相葉身後的NINO看到這個相葉所謂的朋友「小智」,是個一頭金髮但臉卻黑黑的青年,至於他說的受傷的小貓…頭一低,他愣住了。

 

被黑黑人抱在懷裡的小黑貓渾身是血,頸部標誌性的紫色蝴蝶結也變得破破爛爛,他人生認識的貓就那麼一隻,偏偏…

 

「小潤!!!」

 

(待續)

 

這種過渡章節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不擅長,所以寫得亂七八糟的TwT

而且這麼亂七八糟的一章字數還差點破萬TAT

 

寒假剩不到兩週了。

想想剛放寒假時說了「如果財管PASS我就寒假寫4篇」這種大話

結果財管PASS了、寒假也都要結束了我才勉強生了兩篇,呃、所以─

 

我要跟愛人們約會去了w(逃避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zu 的頭像
    Suzu

    就是愛快樂♪

    S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